人民网
人民网>>北欧频道

吉林省首次批量入境进口丹麦种貂【2】

2017年02月20日09:02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海关工作人员在做通关工作。
海关工作人员在做通关工作。

  2月15日7:00,载有15000只丹麦种貂的B747-400F型货运专机从丹麦比隆德飞抵长春龙嘉国际机场。据了解,这是吉林省口岸首次批量入境的国外进口种貂。

  吉林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将做好隔离检疫工作

  据悉,该批种貂在龙嘉机场口岸经现场查验和检疫合格后,启程运往位于延边州和龙市的吉林省长白山貂业有限公司高岭良种基地指定隔离场,进行为期30日的隔离检验检疫。隔离检验检疫合格放行后,该批丹麦种貂将正式落户我省。

  该批丹麦种貂是为吉林省重点扶贫项目引进的。丹麦貂体型大、抗病力强、产仔率高,且貂皮绒密价高。引进优良品种种貂对于促进吉林省水貂养殖业发展、优化畜禽产业结构、农民增收致富具有重要作用。为此,吉林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提前做好迎检准备,主动协调、制定方案,启动突发事件应急预案防范风险,做好现场快速检疫查验和卫生处理,保障种貂顺利通关、维护国门安全。

  下一步,吉林检验检疫局将做好隔离检疫过程中日常监管、疫病检测,确保进境种貂健康安全。

  据了解,近年来,为适应全省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发展需要,吉林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大力支持引进种猪、种马、种鸡、种兔等优良种用动物资源,对改良优化吉林省动物养殖品种结构、推动地方农业产业调整和升级起到了极大的促进作用。在吉林省引进种用动物检疫中,该局应用动物检疫技术手段,检出了传染性胸膜肺炎、蓝耳病等血清学阳性动物,对这些阳性动物及时采取了检疫处理措施,保障了吉林省农牧业健康发展。

  长春海关为种貂开辟绿色通道

  记者从负责进境通关监管的长春海关处了解到,该批种貂进口是首次通过航空口岸包机进境,由于是活体动物,存在着数量多、通关要求高、监管难度大等特点。

  为实现报关、监卸、通关、监管、查验“零滞留”,长春海关采取提前介入,指导企业事先做好相关准备工作;量身定制监管方案和应急预案;统筹安排监管力量,设立专门报关窗口,开辟绿色通道,并协调口岸联检单位共同做好联检工作;同时采取机场、延吉两地海关联动,由长春海关驻机场办事处负责报关、监卸、口岸通关,由企业所在地的延吉海关上门实施查验服务,为进口种貂快速通关提供了有力保障。

(责编:张瑞琦、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