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欧频道

芬兰公司发布诺基亚智能手机 只面向中国市场【2】

2017年01月11日08:53 | 来源:中国日报网站
小字号

  从Nokia6的整体配置来看趋于中端,与同价位国产手机相比,性价比并不占优。Gartner首席研究分析师吕俊宽对第一财经记者表示:“诺基亚的品牌在消费者中有很高的亲和度,但是经过多年后重回市场,它会发现市场已不再是原先的市场,在渠道变化和产品差异性方面都会面临很大的考验,尤其在中国市场更是如此。如今中国智能手机制造商的实力已不可和当年诺基亚时代同日而语。”

  当然,HMD还会保持其功能机的优势。2016年5月份,微软宣布出售诺基亚功能手机业务,接下该业务的是富士康旗下子公司富智康(FIH)以及HMD。尽管功能机的市场越来越萎缩,销量逐年下降,但是只要这部分市场仍然存在,就能带给公司收入。Nummela对第一财经记者表示:“功能机市场对于我们这样一家初创公司而言仍然是巨大的业务,而且能够带给我们经验和短时间的现金流。”

  从功能机向智能手机升级的这批用户,恰恰是诺基亚的机遇。根据Gartner的统计数据,目前功能机市场的量大约仍有4亿部,功能机未来还将存活至少2~3年。诺基亚可以从功能机至少一半的市场中建立一批智能手机的用户。另外一部分可见的市场就是所谓的“诺粉”。“诺粉”对品牌的忠诚度将会对诺基亚的营销起到关键的作用。

  对于安卓手机制造商来说,进入智能手机市场的门槛很低,不过一些品牌效应弱的公司生存非常困难。“HMD拥有诺基亚的品牌和管理经验,这一点会成为他们把规模做大的关键。”CCSInsight首席分析师Wood对第一财经记者表示。

(责编:张瑞琦、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