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欧频道

芬兰变性男子怀孕 希望获得母亲权益

2017年10月17日18:17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据芬兰媒体7日报道,芬兰一名变性男子不久前怀孕,正在努力争取身为母亲的权益。

这名男子现年30多岁,原是一名女性,后接受变性手术,现与男伴一起生活。两人一直想拥有自己的孩子。为此,变性男子中断了激素注射疗程,4个月前成功怀孕。

不过,芬兰法律体系不承认“男性产子”,规定接受育儿补助的对象必须是女性,而且必须怀孕154天以上才可以。

这对“准爸妈”接受媒体采访时说,由于芬兰男性和女性拥有不同类型的社会保障号,导致社保系统无法认可怀孕者是男性,从而无法获得相关权益。他们呼吁芬兰修改相关法律。

变性男子产子早有先例。2008年6月,美国变性人托马斯·贝蒂代妻怀孕生产,引发广泛关注。2009年6月,西班牙变性人鲁文·诺埃·科罗纳多·希门尼斯怀孕产下一对双胞胎。(徐谦)【新华社微特稿】

(责编:贾文婷、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