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抵达赫尔辛基 开始对芬兰共和国进行国事访问

2017年04月05日14:28  来源:人民网
 

4月4日,国家主席习近平乘专机抵达赫尔辛基,开始对芬兰共和国进行国事访问。这是习近平和夫人彭丽媛步出舱门。 新华社记者 饶爱民 摄

4月4日,国家主席习近平乘专机抵达赫尔辛基,开始对芬兰共和国进行国事访问。这是芬兰政府代表、农业与环境部长蒂利凯宁等在舷梯旁热情迎接习近平和夫人彭丽媛。新华社记者 兰红光 摄

人民日报中央厨房赫尔辛基4月4日电(记者 杜尚泽、刘仲华、郑琪、唐婕) 4日,国家主席习近平乘专机抵达赫尔辛基,开始对芬兰共和国进行国事访问。

当习近平乘坐的专机进入芬兰领空时,芬兰空军2架战机升空护航。当地时间下午5时55分许,专机抵达赫尔辛基万塔国际机场。习近平和夫人彭丽媛步出舱门,芬兰政府代表、农业与环境部长蒂里凯宁等在舷梯旁热情迎接。

习近平就芬兰独立100周年向芬兰政府和人民致以热烈祝贺和良好祝愿。习近平指出,中芬虽然远隔千山万水,但两国人民对彼此怀有友好感情。芬兰是最早承认并同新中国建交的西方国家之一,也是第一个同新中国签署政府间贸易协定的西方国家。建交67年来,无论国际风云如何变幻,中芬关系始终平稳健康向前发展。近年来,中芬经贸、科技、环保、人文等领域合作日益深化。当前,双方正在积极构建和推进面向未来的新型合作伙伴关系,中芬关系面临新的发展机遇。我期待着同芬兰领导人就中芬关系和其他共同关心的问题深入交换意见,规划两国关系发展蓝图。

王沪宁、汪洋、栗战书、杨洁篪等陪同人员同机抵达。

中国驻芬兰大使陈立也到机场迎接。

在结束对芬兰的国事访问后,习近平还将赴美国佛罗里达州海湖庄园举行中美元首会晤。

(责编:徐祥丽、常红)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兼容并蓄 深度融合 鸿蒙让万物互联时代…
  2. 回放:神舟十二号载人飞船发射任务取得圆…
  3. 湖南省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公示
  4. 神舟十二号载人飞船发射任务取得圆满成功
  5. 楼阳生当选河南省人大常委会主任 王凯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