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欧频道

特朗普再度信口开河,这次瑞典人民怒了

2017年02月20日09:17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瑞典驻美国大使馆推特截图

美国总统特朗普推特截图

  【环球网报道 记者 周骥滢】美国当地时间2月18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对欧洲的难民政策进行了猛烈抨击。他向瑞典发难,称瑞典因为难民政策而在17日晚间发生重大事件。不过瑞典其实17日并未发生大事。引起哄堂大笑的特朗普随后解释称他说的是电视台节目。瑞典驻美国大使馆“乘胜追击”,转发了美国总统的这条推文并配以评论:我们很期待向美国解释解释我们的移民政策。

  特朗普18日在弗罗里达的一个集会上大声说道:“你们看看都发生了些什么。我们必须要保卫国家的安全。你们看看德国正在发生什么,你们看看瑞典昨晚发生了什么。瑞典,谁会相信呢?他们接收了大量难民。而这导致的问题是他们难以预计的。”

  但是,瑞典17日晚间根本没发生震惊国际的重大意外事件,瑞典外交部发言人说,不知道有任何“与恐怖主义有关的大事”。

  特朗普口无遮拦在网络上遭众人嘲讽,在他最爱的推特上,标注“昨晚在瑞典”(#lastnightinSweden)和“瑞典事件”(#SwedenIncident)已成热门话题。

  特朗普随后在推特上发文解释:“我所说的发生在瑞典的事情,指的是福克斯新闻播出的关于移民和瑞典的一个新闻。”

  随后,瑞典驻美国华盛顿大使馆转推了特朗普的推特,并非常“殷勤”地表示:“我们很乐意告知美国政府有关瑞典的移民和融合政策。”

  此前,瑞典驻美国大使馆已经通知美国政府就特朗普的言论进行解释。

  

(责编:张瑞琦、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