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欧频道

辟谣!中国游客未见极光殴芬兰导游?警方:未攻击

2017年02月13日08:46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据“今日俄罗斯”网站2月9日报道,一群来自中国的游客围殴了他们的芬兰导游,因为没有如愿看到北极光。

  报道援引挪威广播公司NRK的消息称,跟随名为“北极光之旅”的中国旅行团的芬兰导游当时被中国游客攻击,十分恐慌,遂打电话报警。

  针对此事,京华时报记者今日致电事发地拉普兰区警方了解详情。

  拉普兰区警方告诉记者,导游确实曾报警,不过中国游客并未对导游进行过肢体攻击,只是大声吵闹表达不满。

  警方称,当时现场有两名导游,警方赶到后试图对中国游客进行安抚,解释道,导游也无法决定北极光是否会出现。

  警方还告诉记者,两位导游之所以报警,是因为当时被众多愤怒的中国游客包围,“他们还从来没有遇到过这样的场面。”

  据悉,芬兰今年迎来大批的亚洲游客到此旅行。旅行社以“北极光之旅”为主题,组织了很多游客出行,并大受欢迎。在北极地区经常可以看到北极光这样的自然景观。然而,因当天是阴天,很难看到北极光。

  

  一些旅行社给游客投了保险。如“海达路德”公司为游客们提供的是为期12天的旅行,如果没有看到北极光,明年可继续送这批游客到此旅行。

(责编:张瑞琦、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