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欧频道

“点亮哥本哈根”助力“中丹旅游年”

2017年02月13日08:27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新华社哥本哈根2月10日电(记者石寿河)中国传统节日元宵节到来之际,由中国国家旅游局和中国驻丹麦大使馆共同组织的“点亮哥本哈根”活动10日在丹麦首都拉开帷幕。

  丹麦政、商及文化、旅游等各界代表及华侨华人数百人参加了当晚在哥本哈根万豪酒店举行的开幕仪式。中国驻丹麦大使刘碧伟、哥本哈根文化市长卡尔·埃贝森及中国国家旅游局特别代表王立共同为活动揭幕。

  刘碧伟大使在致辞中说,2017年中丹两国共同举办“中丹旅游年”,并将在此框架下举办一系列旅游推广及文化交流活动。“点亮哥本哈根”是其中的精品项目之一,相信这些活动有助于两国国民加深相互了解,促进更多游客互访。

  当晚,具有中国特色的大红灯笼悬挂在酒店大厅上方,为现场增添了喜庆气氛。由中丹艺术家合作完成的开场演出——山西民间鼓乐《龙虎斗》气势磅礴,瞬间把观众的思绪带到遥远的中国。因参加中国电视节目而被中国网民誉为“丹麦天使”的舞蹈演员西塞尔·拉斯穆森带来曼妙的芭蕾舞蹈,她父亲也分享了他们一家人因中国之行与中国结下的不解之缘。曾两次赴中国巡演的丹麦“猎枪革命”摇滚乐队翻唱了中国歌手汪峰的代表作《北京北京》,好评如潮。

  丹麦国家旅游局局长弗莱明·布鲁恩说,中国赴丹麦游客数量近年来增长迅速,从2009年的5万人次增至2016年的21.8万人次。随着“中丹旅游年”2月底在北京正式启动,丹麦也将积极推出一系列面向中国游客的旅游推广活动,希望能吸引更多中国游客到丹麦旅游。

  中国游客涌向丹麦等北欧国家的同时,中国也日益成为丹麦游客青睐的旅游目的地。据中国国家旅游局特别代表王立介绍,近年来中国国家旅游局面向国际市场塑造和培育“美丽中国”国家旅游品牌,有效推动了中国旅游市场的进一步繁荣。丹麦国民生活富裕、热爱旅游,是中国极富开发价值和发展潜力的新兴客源市场。

  作为“点亮哥本哈根”活动的一部分,当日由哥本哈根中国文化中心邀请的来自陕西的多位国家级非遗传承人、民间工艺美术大师和国家级木偶皮影演员也拉开了“2017欢乐春节——国风秦韵陕西传统文化周”的序幕。接下来的一周内,艺术家们将在哥本哈根5个主要购物中心表演和展示木偶戏、皮影戏、剪纸制作、皮影雕刻、书法国画及茶艺等项目,向当地民众展示以陕西地方特色文化为代表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

  在罗多乌尔镇中心商场购物的丹麦市民尼尔森看完皮影戏表演后告诉记者,他曾到中国旅游,对故宫、长城、京剧、大熊猫等文化名片十分熟悉,不过对于皮影戏这样的地方文化还是第一次接触,感到非常新奇、有趣。

  已经退休赋闲在家的尼尔森说,他打算借“中丹旅游年”的契机,今年再去中国旅游,以便更深入地了解中国文化,近距离感受中国的魅力。

(责编:张瑞琦、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