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欧频道

厉害了!丹麦设计师仿制耐克自系鞋带跑鞋

2017年02月13日08:26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据英国《每日邮报》2月8日报道,丹麦工业设计师维姆·帕特尔(Vimal Patel)近日仿制了一款类似耐克HyperAdapt1.0智能跑鞋的运动鞋。他用乐高(Lego)积木搭建运动鞋内部的传感器结构,使用电动马达驱动齿轮,从而使运动鞋在感知到脚伸入后能自动系上鞋带。

  耐克HyperAdapt1.0智能跑鞋是电影《回到未来2》男主人公马丁(Marty McFly)的标志性鞋子,因为能自动系上鞋带而风靡全球。但2016年耐克上市的该款跑鞋售价不菲,价值720美元(约合人民币4945元)。于是维姆便想到自己来仿制该款跑鞋。

  维姆设计的运动鞋中只包含三块固定的结构,其他乐高积木拼接的部分都是可以拆卸更换的。但他称自己的技术还不是很成熟,无法适应各种鞋的款型。所以他鼓励更多的人自己动手制作此类跑鞋。(实习编译:蔡汶铤 审稿:朱盈库)

(责编:张瑞琦、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