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欧频道

柯氏喙鲸搁浅挪威海岸 腹中充满塑料制品

2017年02月06日08:58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新华社奥斯陆2月2日电(记者梁有昶 张淑惠)据挪威国家电视台2日报道,一头柯氏喙鲸日前在挪威西海岸搁浅。动物保护部门被迫对其实施安乐死。研究人员在解剖这头柯氏喙鲸时发现它的腹中塞有大量塑料制品。

  报道说,这头柯氏喙鲸在挪威西部城市卑尔根附近的索特拉岛海岸搁浅,当地消防人员多次把它送回深水区,但是它仍不断游向海岸并搁浅。动物保护部门专家发现这头柯氏喙鲸病情非常严重,最终决定对其实施安乐死。

  这是首次有记录在挪威海岸发现柯氏喙鲸。

  研究人员决定对这头重达2020公斤的柯氏喙鲸进行解剖,并计划把它的骨架放在卑尔根大学博物馆展出。参与解剖工作的卑尔根大学动物学家利斯莱万德说,这头柯氏喙鲸的腹部塞满塑料制品,包括30个塑料袋和其他一些小东西,其消化系统内没有食物,几乎全被塑料颗粒堵住。

  海洋塑料垃圾污染是当前严重的环境问题之一。美国《科学》杂志2015年2月发表的文章称,每年有约800万吨塑料垃圾进入海洋,如果国际社会不采取有效措施加以控制,到2025年,海洋中塑料垃圾总量将达到约1.55亿吨。

(责编:张瑞琦、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