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欧频道

挪威决定从德国购买4艘潜艇

2017年02月06日08:56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新华社奥斯陆2月3日电(记者梁有昶 张淑惠)挪威国防大臣伊娜·瑟雷德3日宣布,经过全面评估,挪威决定选择德国作为发展潜艇力量的战略合作伙伴,其中包括向德方购买4艘新潜艇。

  瑟雷德在一份声明中说,这一决定涉及挪威和德国海军的长期合作,包括购买潜艇以及相关培训、演习、零配件供应和保养维护等。新购潜艇将基于目前已在德国和意大利服役的212型潜艇设计方案生产。

  瑟雷德说,潜艇是挪威武装部队最重要的军事力量之一,对捍卫挪威海洋利益意义重大。与德国合作将使挪威获得所需的新潜艇,同时将加强北约内部的防务合作。

  挪威政府去年6月发布2017年至2020年长期防务发展计划,其中包括购买4艘新潜艇,取代正在服役的6艘“乌拉”级潜艇。在对新潜艇采购进行评估的过程中,挪威国防部最终选择了德国蒂森-克虏伯海洋系统公司。预计新潜艇的交付工作将在2025年至2030年完成。

(责编:张瑞琦、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