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欧频道

瑞典和德国批评美国“入境禁令”

2017年02月06日08:33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1月31日,在瑞典首都斯德哥尔摩,瑞典首相勒文(右)和德国总理默克尔出席联合新闻发布会。当日,瑞典首相勒文和德国总理默克尔批评美国的“入境禁令”。 新华社发(罗布·顺巴姆摄)

  新华社斯德哥尔摩1月31日电(记者付一鸣)瑞典首相勒文和德国总理默克尔1月31日批评美国的“入境禁令”。

  “美国禁止7国公民入境是令人非常遗憾的举措,这绝不是件好事!”勒文当天会晤到访的默克尔后在联合新闻发布会上说。默克尔说:“对恐怖主义进行打击,不能作为反对特定宗教信仰所有人的借口。”

  美国总统特朗普27日颁布行政命令,暂禁全球难民和西亚北非7国公民入境。根据这份行政命令,美国将在120天内暂停所有难民入境;在90天内暂停伊朗、苏丹、叙利亚、利比亚、索马里、也门和伊拉克7国公民入境;无限期禁止叙利亚难民进入美国。

  此外,在当天的会谈中,两国领导人还就欧盟面临的难民危机、英国“脱欧”等议题交换了意见。

  勒文强调,欧盟国家在应对难民问题的挑战中需要共同的政策,并分担责任,欧盟的边界政策必须有效运行。默克尔表示,在该领域需要加强国际合作。

  统计数据显示,瑞典2015年收到16.3万份避难申请,2016年收到的避难申请降至2.9万份。

(责编:张瑞琦、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