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欧频道

应对空气污染 挪威首都执行柴油车禁行措施

2017年01月22日11:31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挪威首都奥斯陆17日执行柴油车禁行措施,应对空气污染。这是奥斯陆首次禁止柴油车驶入市政道路。

  由于逆温现象,奥斯陆出现空气污染状况。奥斯陆市政府15日,17日和18日临时禁止二氧化氮排放量过高的柴油车进入市区道路。限行期间,柴油车6时至22时禁止在市区行驶,违者将被罚款1500挪威克朗(约合1218元人民币)。使用柴油的公共交通车辆、急救车、残疾人使用的车辆以及前往渡轮码头并停在码头停车场的车辆不在限行范围内。另外,柴油车在穿越奥斯陆的国有道路和高速道路行驶也不受限制。

  限行措施将视空气状况决定是否于19日取消。奥斯陆市政府建议,空气污染期间,患有呼吸道和心脏病等疾病的儿童和成年人应减少户外活动。

  挪威大气研究所说,奥斯陆17日早些时候降下阵雪,对改善空气状况起到一定作用。(陈立希)【新华社微特稿】

(责编:张瑞琦、刘军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