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欧频道

超6成瑞典民众认为美国给世界和平安全带来问题

2017年01月16日08:19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新华社斯德哥尔摩1月11日电(记者付一鸣)瑞典民事应急机构日前发布的一项最新民调显示,超过6成的瑞典民众认为美国给世界和平与安全事务带来问题。

  据《南瑞典日报》报道,瑞典民事应急机构在名为《2016年民意调查》的报告中发布最新民调数据显示,有62%的瑞典民众认为美国给世界和平与安全事务带来“一些或严重的问题”,而在2015年持有此观点的瑞典民众占54%。

  该报告还显示,有58%的瑞典民众相信在未来5年内本国将会发生恐袭事件,55%的瑞典民众认为难民潮的涌入给国家安全与和平问题带来了负面影响。另外,半数瑞典民众认为参与欧盟的外交与安全政治工作能够对瑞典本国的和平与安全事务带来积极影响。

  《2016年民意调查》报告的数据是基于瑞典民事应急机构2016年12月9日至14日进行的网络问卷调查。这一民调由1011名年龄在18岁至74岁的瑞典民众参与。

(责编:张瑞琦、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