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欧频道

韩国敦促丹麦尽快引渡崔顺实之女

2017年01月09日09:22 | 来源:北京晨报
小字号

  韩国驻丹麦大使馆官员称,韩国驻丹麦大使已经会晤丹麦检察部门官员,要求丹麦尽快就引渡韩国“亲信干政”关键人物崔顺实的女儿郑某作出决定。

  韩联社8日援引韩国使馆官员的话报道,韩国大使前往丹麦首都哥本哈根的总检察长办公室,会晤副总检察长穆罕默德·阿赫桑,表达了韩方立场。韩方希望,丹麦尽快就引渡郑某事宜作出决定。

  按韩国官员说法,韩国大使感谢丹麦警方接受韩方提议,本月初在丹麦奥尔堡紧急逮捕了郑某,并将其监禁期限延长4个星期至本月30日。韩方告知阿赫桑,韩国已经作废郑某护照。依照韩国《护照法》,郑某所持护照在接到行政命令之日起7天后,即本月10日失效。

  阿赫桑回应称,丹麦已经充分了解韩国引渡郑某的立场,丹麦将尽力使这一问题得到有效解决。

  2016年9月,崔顺实与女儿郑某一起前往德国。同年10月底,崔顺实从欧洲回国接受检方问讯,郑某未一起回国。韩国媒体6日报道,郑某改变态度,拒绝返回韩国接受调查。

  郑某2015年以“马术特长生”名义被韩国名校梨花女子大学招收。2016年年初,韩国媒体爆料,郑某通过“走后门”才进入梨花女子大学,这所大学为录取她甚至特别修改招生简章。此外,郑某在校种种“耍大牌”行为引发师生抗议,校长引咎辞职,郑某最终也被校方取消学籍。

  除了涉嫌上学“走后门”,郑某还卷入“亲信干政”系列案。韩联社报道,三星公司曾与崔顺实名下一家位于德国的公司签订价值182万美元的合同,还资助过郑某的马术训练、马匹购买等。

(责编:张瑞琦、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