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欧频道

芬兰城市竞标特斯拉欧洲“超级工厂”

2017年01月04日10:15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位于芬兰西北海岸的瓦萨市日前宣布,准备竞标成为特斯拉欧洲“超级工厂”的所在地,具体方案细节将于2017年第一季度公布。

  在节能环保领域,芬兰堪称全球的先行者,2000年以来已三次被世界经济论坛评为环境最具可持续性的国家。芬兰的瓦萨市不但是北欧地区最重要的一个能源科技中心,其地理位置也非常靠近欧洲最大的锂矿床。瓦萨市长表示,瓦萨拥有作为特斯拉合作方的“完美的条件”。

  今年7月,特斯拉首个生产锂电池的“超级工厂”开始运转。该工厂位于美国内华达州里诺市,占地580万平方英尺,号称是世界上最大的锂离子电池工厂。外界预期其到2020年将实现全产能运转,每年生产50万块锂电池,超过全球所有其他工厂生产的电池总和。11月,特斯拉方面表示计划在欧洲建设一个生产汽车和电动车电池的“超级工厂”,并将于明年开始选址。(杨博)

(责编:张瑞琦、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